ROCAIC

中華民國農科園區產學協會

Academia-Industry Consortium for
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 Park
最新消息NEWS
協會消息
活動訊息
媒合會消息
產業新聞
展覽訊息
補助計畫消息
其他消息






服務時間:

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:09:00-下午:17:00

E-mail:aicaic102@gmail.com

對應消息分類

ROCAIC

最新消息


108.08.09 品質問題解決必要的思維與手法講習會
「解決問題」是一段心理活動的歷程。對大部份的人來說,”問題”是一個令人頭痛的麻煩,避之惟恐不及,碰上了算倒霉。
但是,一個人在面對一個複雜的、變動的問題時,能否勇敢負責的解決問題,是個人生活及職場裡很重要的「能力」。日本大師大前研一著作即戰力提到三個21世紀我們應該具備的能力,一個是語言力,也就是一口流利外語,輕鬆立足無國界經濟圈。第二個是財務力,就是培養金錢概念,積極投資變身經營高手。最後一項就是問題解決的能力,而所謂的問題解決能力,就是訓練邏輯思考能力,一旦你的邏輯思考能力強,代表你的解決問題的能力相對好,思考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訓練。雄才遠略的人遇到問題的時候,他懂得為問題找到解決方法並將它轉換為表現的機會,化機會為步上成功的墊腳石,所以他在職場上能步步高升。有系統且有步驟去發現問題,探索根源,思考有效地對策並徹底解決問題,最後才能轉換成企業所需要的績效。將能力最強的人安排從事最重要80%的工作,或是將你利用20%的分析所獲得的80%的建議,排定出優先順序,並將注意力及人力放在能產生最大功效的任務上 ~ 6小時學會一生受用的麥肯錫邏輯思考法則!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歡迎中小企業廠商踴躍報名參加!
舉辦日期:108年08月09日(星期五)上午09:30~下午16:30(中午12:00 ~ 13:00午餐休息)

回上一頁